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调研工作
2023-12-30 15:5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6日,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业有限公司地面联合建筑楼发生火灾事故,造成广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了更好地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同学们冬季防火意识,确保研究生们在校期间的安全与舒适,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以高度的重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于2023年12月22日中午再次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安全调研工作,并对问题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回顾,以确保问题逐一解决,最大力度排除安全隐患

调研工作涵盖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冬季供暖以及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旨在做好安全方法工作,营造更为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

用电安全方面,工作人员对宿舍内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严格检查,并排查宿舍可能出现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所有设备符合安全标准本次调研中,部分博士宿舍出现使用高功率电器的情况,这不仅是缺乏安全意识的表现,同时也在无形中给宿舍带来了安全隐患。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严禁使用违规高功率电器,引以为戒,从个人做起,以保护自身、宿舍乃至校园的安全。此外,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其数量充足且完好可用。

冬季供暖方面,为确保每一研究生宿舍供暖效果,工作人员汇总上报同学们的反馈和调研结果一旦发现问题,研会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并以最快速度解决供暖问题。

在财产安全方面,工作人员尤其关注同学们的财物安全提醒同学们务必遵守宿舍楼的门禁系统规定,严格落实学生出入公寓楼的相关要求,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冬季,风多雨(雪)少、天寒物燥,加之用火用电用气增加研究生会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防范,切实做到隐患归无次研究生宿舍调研工作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校方与学生们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宿舍安全氛围。研究生会将继续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调研工作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