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生命至上,防患于‘燃’”——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2023-11-27 16:12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6日,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业有限公司地面联合建筑楼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为了更好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生活稳定,我校研究生会于2023年11月24日对全校范围内的研究生宿舍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分发校园安全倡议书;第二部分,安全隐患排查和收集诉求。

首先,工作人员逐一向宿舍分发校园防火安全倡议书,呼吁同学从自身做起,加强防火意识,重视校园防火安全问题,共同参与到校园防火安全工作中来。

其次,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关注学生宿舍安全问题。排查工作主要围绕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高功率电器、私拉接电源电线、使用明火、易燃物品存储等安全隐患,以守住“防火线”,筑牢“防火墙”。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地询问学生们目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嘱咐学生安全用电,提醒同学们在离寝时务必注意宿舍内个人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力求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此次宿舍检查工作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加强了校方与学生们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宿舍安全氛围。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学生反馈的需求,校方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安全防火教育管理与卫生监督,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困难,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积极落实。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