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2023-11-18 09:00   审核人:   (点击: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当中,研究生院联合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于2023年11月15日在南区科学会堂一层报告厅举行,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各级学生组织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在二十一世纪新时代上的前进方向。活动主要分为三个议程,一:研会、学生会负责人致辞;二:专题宣讲;三:优秀宣讲员表彰。

激发思想共鸣,点燃宣讲热潮

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乔艺表示,研究生干部不仅要固本培源,提升自身业务建设,更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将各项事务落到实处。同时,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强调,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以学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青年宣讲昭理想,赓续红色树担当

李睿莹、姜洋洋开展《领航复兴征程,创造历史伟业——中国式现代化》宣讲。宣讲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梳理了中华民族从清末的屈辱走向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程,强调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牺牲奋斗精神发了青年们对于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坚定信念,展现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青年担当

刘柯彤等同学开展《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于山西不仅作出重要指示,还对山西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十年间,山西积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事业都得到了全面落实。宣讲员强调,山西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张靖雯等同学开展《追寻考察足迹,彰显青年担当——山西非遗青年说》宣讲。宣讲团多次探寻山西非遗,注重结合实践与历史文化、发展变化和时代变迁,演绎出山西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图景,蕴含着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他们以青年之声鸣时代之问,以青年之光照中华大地,为山西非遗文化贡献出蓬勃的青年力量。

宣讲后,大会表彰了优秀青年宣讲员、优秀青年宣讲工作者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这将激励青年宣讲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宣讲事业贡献力量。

青年者,时代之生力军,国家之魂。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专题宣讲活动,是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紧密联系党与青年的纽带,对推动党建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专题宣讲会以青年的视角开阔了学术视野,突出了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学科使命担当。这不仅推进了党与青年的联系,还增强了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青年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年迈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上一条:“生命至上,防患于‘燃’”——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体育周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