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开展主题教育
2023-12-04 12:00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12月1日,山西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于实验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该会议以“‘思想旗帜’和‘坚强核心’”专题集体研学,确保覆盖全员,由实践部主要负责人白彪彪主持,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并加强校研究生会队伍理论基础和政治思想建设。

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项为主题教育研学,第二项为主题教育知识问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会议伊始,白彪彪同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 ”等开展学习研讨。在研讨中,他带领成员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呼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武装。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指出,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立志在实干争先、奋勇当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同时,他,校研究生会作为校级学生组织,对于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通过多方式定期举办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研会政治思想工作,提高成员政治思想素质,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年力量。”

以学习深化认识,以交流促进学习,会议特举行主题教育知识问答。问答过程中,成员们踊跃发言、争先抢答,凸显主题教育实效性。

未来,研究生会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深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和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征稿通知
下一条:“生命至上,防患于‘燃’”——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