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秋风送爽,“研”续美好
2023-09-15 14:45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方迎新工作部署,障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校前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和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辅导员们、各学院志愿者和研究生会成员们齐心协力,以认真严谨的作风和热情的态度于2023年9月8日至10日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

一、迎新工作热情不减,全心全意为新生提供全面服务。

为优化新生们报道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校方规划了两条同步协调的迎新线路,各部门全力配合,环环相扣。首先,安排了接送新生的爱心摆渡车,并由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新生前往各学院报道点。为更好地应对到校新生流量,校方于北区新设九个学院报道服务点,分别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与美术学院。其次,各学院志愿者为新生们耐心咨询解答、办理相关手续、发放新生礼包,并搬运行李,带领同学们前往宿舍区。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以积极的态度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以心迎新。

二、关怀备至,校方积极走访慰问新生。

为了解研究生新生生活学习情况和住宿条件,增进校方与新生的沟通与联系。各学院领导和老师细心地走访每一研究生新生宿舍,就校区环境、宿舍布局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询问。部分新生提出了周边配套设施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校方积极及时地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校方叮嘱同学们要在新学期快速调整状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三、收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诉求。

为更快地拉近师生距离,解答新生对于新学期可能存在的疑惑,各学院老师与志愿者深入宿舍面对面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同学们新学期到来之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整理了反映的问题,并进行了耐心解答。期间,工作人员提出若有更多疑惑,可登入企业微信平台“我的校园我做主”提出自己的意见,校方会做出及时的反馈。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与各部门统筹推进,相互协调以及新生的高度配合密不可分。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强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新生更好地步入新学期的进程,让新生感受到了校方的重视与温暖,增强了校方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同时,通过对新生的走访慰问,校方深入地了解了新生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脚踏实地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学生办实事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薪火相传,青春接力——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会选举大会与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