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2023-08-23 15:24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奋力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蓄势赋能,2023619日,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区实验楼一层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围绕主题“知行协同,维度交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校研究生会主席刘慧杰主持开幕式,张志国老师致开幕词。张志国老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和建设,已经成为展示成果与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师生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赵跃先教授作了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题报告。赵老师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对科教兴国战略做出分析。赵老师从不同的研究角度出发,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证对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结合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对师大学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参会同学在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术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此外本届学术论坛还设置了三个分论坛,主分论坛相呼应,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广泛、活跃、自由的学术平台,为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感知、启发科研思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术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各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并通过这一平台展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  

  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工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学术交流模式。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我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会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丰富学术内涵,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为人民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秋风送爽,“研”续美好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毕业生离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