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师研途 职引未来”研究生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3-04-27 09:51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422日,校研究生会举办“山师研途 职引未来”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资深公考专家郭雪祎老师、优秀校友杨天博、赵若晨出席活动,活动主持人由研究生会负责人路腊梅担任。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经验交流。第二部分,模拟面试。

经验交流会上,郭雪祎老师根据国考激烈竞争比、毕业生求职行为等数据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就业的“痛点”和“难点”,并结合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以下建议:要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学会适应新形势,牢牢抓住每一次就业机会;要提高自我认识能力,在有限时间内达到分数最大化。

杨天博从前期基础准备、中期专项做题、后期综合备考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强调要注意前期的招聘信息获取,并在中后期的备考环节中逐步加强训练强度以适应考试节奏。最后,他谈到考公贵在自觉、难在坚持、重在实践,只要敢想、敢做、敢拼,就一定能成功。赵若晨着重讲述了自己考工作的经历,从自身经验出发,指出提前准备的重要性,强调虽然机遇与运气可能会在考场上有所加成,但足履实地、厚积薄发才是顺利上岸的关键。

模拟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对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及举止礼仪等进行全面考察。每位同学面试结束,郭雪祎老师都会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当然,面试中也存在共性问题,多数同学因心理紧张而导致思维不紧凑。针对此类问题,郭雪祎强调,备考面试需要注意两大要点,一是逻辑清晰,二是内容充实,反复练习、不断积累是解决心理紧张的有效措施。

“太好了,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我大概知道我应该怎样备考了”“郭雪祎老师的点评直指我的问题,我确实应该多锻炼心态”。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收获颇丰,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公务员、教师编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对于有意报考公务员、教师编的学生提升考试认知度,提高应试技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对同学们清晰就业规划、战胜就业焦虑,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毕业生离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研究生会恳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