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研究生会恳谈会
2023-04-06 14:26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内部的服务水平,促进两级研会与外部组织互通建设,用全局视野破除思维定势,以新思想领航新工作,校研究生会于2023328日在南区六号教学楼6303教室召开了“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研究生会恳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研会五位代表以及来自19个学院的31位院研会代表。会议主要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探讨新的工作方向,对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有序组织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

会议伊始,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针对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会议主要反映了两大方面的不足:第一,研究生会在各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目前校研究生会与各学院联系不够紧密,缺乏一定的沟通与交流。第二,系列研究生品牌活动还需进一步优化。

在会议中刘慧杰指出研究生会各成员要看到不足之处,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做到信息共享,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并针对各参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明确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首先,针对联系不紧密的问题,对于部门内部沟通而言,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与合作,制定部门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加强部门内部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外部交流而言,需深化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合作,今后将通过活动合作、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校、院两级研会协同发展。其次,积极探索研究生会工作,结合各部门的能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能够调动各学院积极性的特色活动,并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开拓更好的服务工作局面。

最后,吴丽丽同学总结发言,她指出,在新学期里,我校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续深化“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开展好一系列活动,团结带领我校研究生会成员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增强了各部门和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对研究生会新学期的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不仅是一次梳理总结、汇报展望的机会,更是一个查漏补缺、积极改进的过程。“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而不迷。”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下得好工作先手棋,赢得工作上的主动,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研究生会一定会不断地改进和完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不断提升研究生会的服务水平,从服务态度、能力等各个方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面貌,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


上一条:“山师研途 职引未来”研究生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春季校园防火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