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会议
2022-11-26 18:21   审核人:   (点击: )

20221120日,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会议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刘慧杰同学主持。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研究生会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力争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学生组织。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项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第二项为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自我介绍。

会议伊始,实践部负责人王红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我们每一位校研究生会成员、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应当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的基本原则,要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领学。实践部负责人高新红同学进一步对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她强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高新红同学呼吁大家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做到知行合一,自信自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化校研会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会议特举行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于全体成员心中。在整个竞答过程中全场同学踊跃发言、争先抢答,整个竞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对答如流,充分体现出校研会同学对于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与把握。通过整个竞赛,校研会成员深刻懂得作为青年,尤其是作为学生组织成员,理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听从党的号召,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理想指引方向,敢于挑大梁、担重任,稳稳接住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此之后,迎来了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时对该部门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介绍与梳理,并对今后各部门的工作与活动做了详细展望。通过此次的见面交流,校研会新成员对于各部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会以更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积极投身于校研会的发展工作当中来,在各项活动中尽己所能,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和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调研工作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