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6:57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1月10日,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在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负责人第四次会议。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网宣部严岩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我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具体措施以及进展,同时以我校校党委书记、二十大代表张晓永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嘱托为引领,开启了此次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序幕。会议内容第一项,由学术部负责人进行领学。领学主要从二十大具体内容、二十大具体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二十大精神对当代青年人的启示等三个部分进行。领学人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具体含义,带领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并且对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学习与领悟。

领学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就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青年如何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他们表示,作为校研究生会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做好带头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生工作中,设计灵活多样的活动载体,开展喜闻乐见的文艺体育活动,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此外还要树立服务同学的意识,提升服务同学的时效性,从思想者变成行动者,切实提高实践工作能力。会议最后,刘慧杰同学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做出总结,提出应充分抓好校研究生会自身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强调校研究生会作为桥梁与纽带,应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生工作中来,做好服务工作、当好中间人,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负责人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把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将会秉持从服务学生角度出发的理念,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校研究生会的引领与服务作用,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践奉献中更加绚丽地绽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在学生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会议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新生宿舍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