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2022-05-02 15:37   审核人:   (点击: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青团百年来因党而立、与党同心,团结引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疫情当下,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与生活环境都面临重重阻碍,青年能否去浮躁之气、成严谨之学,去颓靡之态、成高远之志是青年亟需面对的时代命题。新时代赋予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不容推诿的职责与使命,青年将以无悔青春、先锋之力续写时代华章,展现了伟大时代与中国青年的“双向奔赴”。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特拟于2022年5月27日——29日联合举办“时代赋予青年使命 青年续写时代华章”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秉持“以文会友、交流学术、探索真理、成长成才”的原则,以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问之道,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视野、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线上多学科汇报的交流形式,促进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展示,从而进一步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欢迎全校研究生投稿参会。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二、论坛宗旨

为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本届论坛立足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接续奋斗中谱写青春新篇章。

三、论坛主题

时代赋予青年使命 青年续写时代华章

四、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22:00

五、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

地点

2022年5月27日

(主论坛)

实验楼一层报告厅(暂定)

2022年5月28日——5月29日

(分论坛)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六、论坛事宜

(一)论坛栏目

1.常规栏目设有人文类、理工类。

参考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

3)数字中国研究,如数字技术、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等

4)计算社会科学研究

5)文化前沿问题研究,如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网络文化、文化融入等

6)材料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

7)化学物理及应用相关研究

2.特别栏目: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踏实奋进,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时代高潮。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特增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专栏。有意投稿该栏目者可结合主题“共青团团史与青年发展”自拟题目。

2)疫情背景下的社会热点问题研究。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围绕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新现象、新问题值得学术界深入观察、思考和反思。有意投稿该栏目者可从自己的学科背景出发,结合疫情背景下社会热点问题自拟题目进行投稿。

(二)论文要求

1.围绕主题,结合所学专业,把握社会热点,自拟题目。

2.未正式发表文章均可参加本次论坛。

3.论坛坚持鼓励原创学术成果,投稿者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杜绝一切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

4.论文字数以3000——8000字为宜,要求注释规范、引文准确,并附论文查重报告。

5.个人或者组队均可,支持跨学院跨专业合作。

6.参会论文及查重报告附件务必于2022年5月20日22:00前发送至论坛指定电子邮箱:sxnupgsa@126.com论文及电子邮件主题以“栏目类别+文章题目+学院+专业+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三)论文评审

1.本次论坛拟设优秀论文奖等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2.论坛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选,评审结果力求客观、公正。

3.本论坛设有分论坛,将邀请入选者在分论坛上作报告交流。具体论坛议题及日程安排将根据报名情况,于论坛开始前另行通知。

4.主办方根据论文的学术水平以及论坛的交流情况,将优秀论文收录于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论文集属于参会者交流资料,不具有正式刊号,不会对作者后续发表产生影响。)

注:

1.参会论文查重30%以上者,不得参与优秀论文奖等奖项评选。

2.本次论坛坚持学术原创性,投稿者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抄袭等行为,凡发现文章有抄袭现象,一律取消参会资格。

七、主办方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

任怡静16636336353     赵  婕17836565400

 18035404584     唐静静17828892095

(二)论坛专用邮箱:sxnupgsa@126.com

 

会议通知最终解释权归论坛主办方所有。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科学佩戴口罩宣传工作进宿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