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科学佩戴口罩宣传工作进宿舍
2022-05-02 10:53   审核人:   (点击: )

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姿态总体向好,但仍面临着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学校近日下发的《关于从严加强校园内佩戴口罩管理的通知》要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体察疫情期间在校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我校研究生会充分响应学校号召出台行动,加强对全校研究生进行科学佩戴口罩的宣传,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携手共抗疫情。

51日中午,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开展研究生宿舍慰问工作。一方面,对宿舍的常规用电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同时收集疫情期间研究生住宿过程中的各种诉求,整理上报。另一方面,向同学们重点宣传在校内公共场所自觉、科学地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组织在每层研究生的宿舍楼进行“科学消毒勤洗手,出门切记戴口罩”等宣传标语的粘贴工作,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提醒全校研究生要科学佩戴口罩。全校研究生也应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必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要盖住口鼻、下巴,鼻夹要压实;将口罩拉到下巴下方,不露出鼻子,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要科学文明地佩戴口罩。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现文明;口罩虽轻,能显真情。我校研究生会加强科学佩戴口罩的宣传,培养研究生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筑牢安全、健康的校园保护屏障。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下一条:校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