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02 09:45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1日,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对各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深入每个学生宿舍开展排查工作。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学生创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的重点包括研究生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有无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物品、楼内消防设备、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等内容。检查覆盖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经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对于宿舍安全都十分重视,并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工作,宿舍环境整洁,无重大安全隐患。但是极少数宿舍仍然存在使用杂物堆积、无人用电等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宿舍安全相关管理规定和各项举措,确保在校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检查,不仅排除了寝室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思想引领,营造平安、有序、健康的宿舍环境,同时也为宿舍管理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重温红色记忆,汲取榜样力量——研究生会成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下一条:坚守时代初心,传承历史文化——研究生会成员参观临汾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