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坚守时代初心,传承历史文化——研究生会成员参观临汾市博物馆
2021-03-30 08:43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3月28日上午,赵若晨、王瑞楠、韦天娇三位研究生会负责人带队开展了“坚守时代初心,走进红色基地”之参观临汾博物馆活动,研究生会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分别参观了“远古足迹”、“最早中国”、“晋霸春秋”以及“千秋平阳”四个主题展馆。“远古足迹”主题展馆展示了“丁村文化”“柿子滩文化”以及以“枣园文化”为代表的临汾新石器时代文化;“最早中国”展馆展示了以“陶寺遗址”为主的尧都平阳最早中国的史实;“晋霸春秋”展馆通过三个分展区分别展示了晋与三晋波澜壮阔的文化风貌;“千秋平阳”展馆对平阳的冶铁文化、戏曲文化、木版年画以及佛教文化分别进行了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生动的解说和丰富的历史文物中领略了临汾以及山西厚重的历史遗存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并且在感受的过程中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

本次活动也开启了研究生会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忆往昔峥嵘岁月,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是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也将开展“声声入耳”红色经典朗读活动、“红色旋律”系列电影展播活动、“书画里的中国”系列美术作品展、“在党旗下”社区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