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全体会议
2023-03-10 17:37   审核人:   (点击: )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部署研究生会工作、提高工作成效,强化各部门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能力,20233619点,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负责人刘慧杰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分别为:回顾总结上学期工作、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各部门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做具体规划。

总结秋季学期工作,点明新学期工作重点。刘慧杰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回顾,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研究生会工作。接着,他介绍了下一阶段研究生会即将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和学术论坛两项活动。提出在学业方面,研究生会所举办的学术活动要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学术指导,在就业方面,要以出口作为学生活动的入口,通过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帮助,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规划意识。

各部门工作计划汇报。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提出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以便工作能顺利开展。首先是两大重要活动的时间规划,职业技能大赛预计在四月完成,学术论坛预计五月份完成,两项活动要提早开始准备。其次,网宣部负责人谈到要丰富宣传形式,确保活动开展有实效、有亮点、有特色。此外,各部门负责人都提到部门间要建立积极的交流机制,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刘慧杰向研究生会成员发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工作倡议,勉励同学们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的工作态度,培养“坚持自律,有始有终,顶得起,扛得住”的意志品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科学安排了研究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研究生会以服务同学为本的工作宗旨,有助于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春季校园防火宣传工作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