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研究生冬季宿舍安全卫生排查
2019-11-28 16:03   审核人:   (点击: )

      冬季为火灾的多发季节,为保障研究生宿舍安全、宿舍人员以及管理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研究生冬季寝室违规用电的检查力度,1119日下午,校研究生会对全校研究生宿舍进行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研究生宿舍内卫生及用电情况,发现风险点并及时排除。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兵分几路,有目的性,针对性的进行宿舍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使用大功率等安全问题,对此,工作人员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



检查结束后,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将有安全隐患,卫生工作不到位的宿舍情况进行了汇总,并提出整治建议,并于晚上八点钟进行了二次排查。

为保障研究生宿舍安全,研究生院希望同学们平日注意以下事项:

1、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宿舍内不得违规用电。

2、严禁使用电热壶、热得快、电火锅、电饭煲、电炉、电褥子、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违者予以没收并严肃处理。

3,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风扇、关电源和各种用电设备(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

4、禁止使用“三无”用电设施,如若插座、灯具等用电设施出现故障或损害时,应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维修人员及时修理,以免引起起火事件。

5、发现冒烟、冒火花、有焦味的情况,应及时处理,切断电源,以免火势蔓延,并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

6、不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宿舍。

7、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或入柜上锁,妥善保管;大量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要和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分开保管;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