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2024-03-27 12:24   审核人:   (点击: )

中医药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的智慧和理念显得尤为重要。为加大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普及力度,关注学生健康问题,2024年3月24日上午,由山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于6号教学楼6106教室开展,旨在传递中医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医,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和中医体验区。项目内容主要涵盖了中医基础理论、健康养生、疾病处理与预防等多个方面。

义诊现场,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为我校学生把脉问诊,对痛经、跌打损伤、失眠等常见疾病进行了解答,并给出指导意见。同学们可以在这里体验针灸、推拿、火罐等中医传统疗法,亲身感受中医的神奇魅力。此外,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还为我们深入剖析了体质学辩识的精髓,通过现场制作和分发代茶饮的活动,展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与巧妙变通,这一举措使得中医理论变得更易理解和实践。同学们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医知识,还对自身的健康情况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认识到了中医的独特价值和优势,纷纷表示要将中医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千年智慧。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培养同学们的中医养生观念和健康生活习惯注入了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