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1 15:55   转载 审核人:   (点击: )

 

 6月17日上午,我校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博士生导师卫建国,副校长郝勇东,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薛耀文出席典礼。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独立研究所、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的负责人,博士、硕士生指导教师,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其家属以及在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副校长郝勇东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拉开帷幕。
  副校长郝勇东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授予邓晨华等14名同学博士学位的决定》和《山西师范大学关于授予单东方等1174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卫建国校长为邓晨华等同学授予博士学位,并与在座校领导一起为单东方等同学授予硕士学位。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5年“山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通知》、《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以及《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颁奖。
  随后,研究生代表张超作了发言。她回顾了在师大三年的研究生活,表达了对校领导、老师、同学、父母和母校的感激之情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她表示一定谨记“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师大校训,带着在这美丽校园里耕耘三年的收获,奔赴四方,奋发勇为,在未来生活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卫建国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顺利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同学们的亲属家人对山西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在充分肯定每一位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卫校长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
  首先,希望大家成为一个一生勤奋的人,勤奋工作,勤奋学习,勤奋生活。他指出,造成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因素有很多,但勤奋绝对是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卫校长通过举马克斯.韦伯在《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一书中债主和借债人的例子,阐述了勤奋与懒惰间的巨大差距,以此希望同学们成为勤奋劳作的人,赢得人们的信任和尊重。第二,希望大家成为一个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人。知识进步的速度很快,尽管同学们手上拿有毕业证和学位证,但未知的领域仍有很多。几天不学习,就会对这个世界发生的一些大事一无所知,甚至会对这个世界所产生的一些新词汇感到陌生。在这个创新、变化神速的时代,学习必然成为一个人一生的主题。第三,希望大家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研究生毕业后,大多数同学将会进入不同的工作领域。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希望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卫校长引用司马迁评论《诗经》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的名言告诫同学们即使达不到最高的人生境界,仍要刻苦努力,有所作为,有所向往,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学校增光添彩。第四,希望大家成为一个经常自己和自己算账、自己和自己较真的人。卫校长从哲学的角度要求同学们认识自己、把握自己,发挥作为人之所以为人的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并勉励同学们在这个时代大变革、科技大突破、社会大发展的背景下,鼓起勇气去创造属于同学们自己的辉煌人生。他衷心祝同学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人生成功。
  在雄壮的乐曲中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晚7时30分,校领导与2016届研究生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欢送晚会。晚会一开始,开场舞《Boom Clop》便以其火辣赚足了眼球,男女的深情对唱《只是没有如果》、诗朗诵《有一些记忆,只有我们知道》、器乐合奏《河灯桥下》、民族风舞蹈《大漠之花》、《天堂草原》等节目出色的表演让观众目不暇接,武术表演《功夫梦》以其高难度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歌曲《默》的深情演绎中欢送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校领导和导师们在主席台就坐


 

郝勇东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校长卫建国为博士生授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宣读表彰通知  


 

获得学位的研究生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