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女生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2019-03-11 18:21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女生文化节于201937日至8日举行。此次女生节开展了以“共享茶艺盛宴”、“体验心理沙盘”、“皇家健身PARTY”三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阳光活泼的活动吸引了研究生女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一、共享茶艺盛宴

杯中恒品香,壶中日月长。37号下午1900,同学们相聚锦悦城铭人坊,共享美好茶艺时光。活动首先邀请了茶艺老师现场给同学们讲解茶方面的知识,包括茶的辨别、饮茶与健康的关系,详细介绍了如何喝茶,醒茶、去涩以及茶具的使用方法、饮用时间等等。随后同学们纷纷拿起茶具开始尝试品茶,以茶雅心,以茶行道,感受整个过程中的清、静、雅、和;品茶环节结束后茶学堂内仍旧热闹非凡,一些感兴趣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就如何鉴别茶叶的品质、泡茶的水温如何控制等问题跟茶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茶馆,了解了茶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和传播,通过茶人的一逐一言,一招一式让每一位参观者在袅袅茶香中感知茶的魅力,切身感受品茶带给人心境的独特的体验。活动结束之余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茶馆外驻足停留,在茶香中品味人生。茶叶作为我国的国饮,有着悠久的历史,而茶具、茶叶及其它的配套器皿也处处体现出茶的艺术魅力,而茶艺更是将茶文化的文化底蕴通过表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带给大家美的熏陶和感受。通过此次“共享茶之盛宴”活动,既增强了大家对茶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在深刻感知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的同时,感受茶的茗香,展现女神韵味。

 

二、体验心理沙盘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37日晚,研究生会在田家炳心理咨询室举办“体验心理沙盘”活动。同学们对沙盘比较好奇,报名人数超过预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沙盘的沙箱和摆件,并且用手细细感受沙子在之间流动的感觉。之后进行分组进行摆沙盘玩具,虽说是小小的沙箱和为数不多的玩具,大家都乐在其中,最后大家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自己的作品,他们对自己的作品起名为阳光海滩,海上假日,家园,别具一格等,在老师的解析下更加深刻了解到自己的内心想法和对于人际关系和合作意识的真实反映,同时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皇家健身PARTY

舞动青春,炫出风采。38日上午1000,在皇家健身馆,同学们在专业舞蹈老师的带领下,活力满满的跳操,体验了酣畅淋漓的感觉和运动带给自己的乐趣。另外,参加活动的同学体验了拳击和乒乓球等运动。运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欢乐;运动,让我们的体魄更加强壮;运动,为我们的世界增添了更多美丽的色彩。作为有氧运动的一种,健美操不仅能发展人体的心肺功能,还兼备发展身体柔韧性和灵敏性的作用,能够发展和塑造强健的体魄。健美操强大的活动能力能够让人放下压力,释放自己。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生活的意识,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够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给自己塑造一个健康的体质。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女生文化节在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下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注重提升学生文化内涵,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新时期女生自强、自尊、自信、自爱的风采。此次活动新颖有趣,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各位女同学在自己的节日中过得更加愉快而充满意义,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收获一份温暖,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各项目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