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2018-10-21 09:54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0月20日,由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以“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趣味运动,乐此不疲”为主题的“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体育活动周的开幕仪式精彩隆重。10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学生办杜老师、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伊始,研究生院杜老师为“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致开幕辞,表示希望以此次体育活动周为契机,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培养终身参与体育的意识。紧接着,校研究生会主席王红飞对活动周比赛项目进行简单介绍。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在坚定有力的语气中,他们将全体裁判员公平公正、尽职尽责的精神和运动员乐观进取、奋勇争先的旺盛斗志完美表达。最后,时尚流行的“卡路里”、帅气动感的爵士舞以及青春活力的啦啦操等一系列由校研究生会艺术团和文艺部精心组织的表演节目,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风采。

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来自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20个学院的研究生队伍,在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和精心组织引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冠亚军。各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集体项目和趣味项目两大板块,集体项目包括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趣味项目包括拔河、动力火车、乒乓球接力赛、跳大绳、毽球比赛、双人背夹球接力赛、定点投篮、齐心协力同步走、搭桥过河和跳一跳等,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进取,顽强拼搏,积极合作,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运动场上时不时发出快乐的笑声,真正做到了趣味与运动同在,友谊与比赛相融,体现了运动赛绩和体育精神的双丰收。

跳跃的身影飞扬在激烈的赛场,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研究生体育活动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使研究生在紧张的学习和科研之余,从体育文化活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汲取前行的正能量。同时,体育活动周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健身是生命的摇篮,孕育着精神、希望与力量;运动是力量的源泉,让生命之树常青,让生活健康精彩。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大幕已经落下,新的征程正在向我们走来,让我们迈出坚定、自信的步伐,不断创新,再创佳绩,为母校更好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编/王秋芳 文/魏炜 王秋芳 图/任冉 李杨 王煦等)

 

 

开幕式


 

 

杜老师致开幕辞

体育活动周主持人


 

 

研究生会主席介绍比赛项目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时尚流行的“卡路里”


 

 

帅气动感的爵士舞

青春活力的啦啦操


 

开幕式表演人员合影


 

 

紧张激烈的拔河

共同合作的动力火车

 

 

考验耐力的乒乓球接力

乐趣丛生的跳大绳


 

 

轻盈灵动的毽球比赛


默契配合的双人背夹球


 

 

百步穿杨的定点投篮

精诚团结的齐心协力同步走


 

 

紧张兴奋的搭桥过河

妙趣无穷的跳一跳


 

 

帅气逼人的篮球赛

紧张万分的投篮时刻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各项目获奖名单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报名开始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