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组织机构>>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2023-05-04 20:54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防范五一假期宿舍安全隐患,营造良好住宿环境,我校研究生会于2023427日对全校范围内的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了解并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所反馈的问题和诉求。

此次调研工作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排查,集中于检查充电设备是否使用不当,违禁大功率电器是否使用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增强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宿舍卫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第二,收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诉求。工作人员深入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宿舍空间不足,学习与生活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在宿舍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并记录在了调研本上。第三,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研会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在无人时不要使用充电设备,外出之前一定要切断各种电源。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排查了宿舍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视,并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加强了学校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同时,该工作的顺利展开有效地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进程,对维护校园环境起到了推进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校研究生会成员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