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组织机构>>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2014-09-15 00:00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是代表全校研究生权益的学生团体,为充分发挥其职能与作用,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自我提升的平台,校研究生会现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纳新。研究生会设有办公室、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等10个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艺术团:促进在校研究生艺术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艺术修养,策划组织各类文艺晚会活动(如:毕业生晚会)。 

办公室:协助常委会开展日常工作,负责各部门间的协调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 

外联部:为在校研究生创造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其他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文艺部:承办各类文艺活动,配合学校举办各项大型文艺活动,提供文艺交流平台。 

体育部: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活跃气氛,锻炼研究生的体魄,承办体育活动周。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方针政策及各项工作、活动的宣传、报道,协助其他部门进行活动宣传推广。 

学术部: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针对研究生实际需求组织讲座、报告会、学术论坛等。 

网络部:建立有效的信息联络网络平台,为其他部门提供资源收集、共享及人力支持。 

纪检部:负责研究生的纪律管理及工作考核、维持各项活动的秩序,维护校风校纪。 

实践部:组织和引导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 

女生部:关注女性研究生群体,为研究生社交提供常用的技能和基本的礼仪知识。 

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责任感,有创新、服务、奉献、合作的意识。 

   3.有一定的创新、创造能力。 

       附件下载: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纳新表格

 

附件【20140915170454035403.doc已下载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成员介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