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奖助学金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5-08 12:25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为保证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就业协议书中相关内容填写是否准确:

  (1)培养方式:统分

  (2)结业方式:毕业

  (3)学 制:三年、两年

4)学 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5)培养单位名称:山西师范大学

6)联系人及电话:辅导员和办公电话

7)邮编及通信地址:030031、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二、检查“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签章”是否有签章,按下列两种方式处理:

(1)就业单位在山西省的必须有“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签章”才能派遣。

(2)就业单位在外省的最好能够盖上“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签章”,否则影响及时派遣,后果自负。

就业单位在外省没有上级主管签章的提供情况说明(见附件1)。

(3)就业单位在北京市非当地生源的学生,还需提交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落户函,方可派遣。

三、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研究生将统一派回原籍。需要回原籍就业的同学可于第一批派遣手续办理完毕时到学院领取派遣证,找到工作后交回协议书和回生源地的派遣证(两联)可进行改派。(注:提醒学生,派遣证关系到以后正式就业,妥善保管派遣证,丢失将不能补办原件)

四、各学院认真统计已考取博士,收到录取通知书且无需派遣的研究生情况,在派遣库里填写“升学(学校名称)”并将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收回,交研究生院;有单位不需要派遣的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填写“2022届毕业研究生不需派遣承诺书”,并在统计表上“用人单位名称一栏”标注“不派遣”并由本人签字;定向就业研究生不派遣。

五、考取公务员者需持有单位正式接收函、招聘和录用文件、录检表方可派遣,同时收回原就业协议书。

六、提交派遣材料时间:

为了使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可以及时领到派遣证,各学院请于2022年5月16日将第一批已签就业协议书和相关就业材料收齐交研究生院学生科预审,预审无误后于2022年6月22将已签就业协议书相关材料收齐按照学号排列,同时汇总打印电子文档(以“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签章”的名称输入),统一交到研究生院学生科。相关派遣库见附件3和附件4。

七、第一批派遣证领取时间:

正常情况下,第一批派遣手续将于七月初办理完毕,届时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领取派遣证。

八、研究生离校后需办理派遣者可委托辅导员将相关材料送交研究生院学生科办理(协议书备注栏内留下本人联系电话)。

九、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工作的通知,已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发布,告知毕业研究生及时查询。

注:为了方便学生离校后找工作,请各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提前在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上“院(所)意见一栏”加盖院(所)公章。 

附件1:省外不需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盖章申请表 

附件2:2022届毕业研究生不需派遣承诺书

附件3:2022届预毕业博士研究生派遣库(学工组群下载)

附件4:2022届预毕业硕士研究生派遣库(学工组群下载)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8日

附件【附件1:省外不需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盖章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届毕业研究生不需派遣承诺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就业指导讲座——应届生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
下一条:2021年浮山县校园招聘高中教师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