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西师范大学考点考生防疫温馨提示
2022-12-20 16:26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我校考点考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前须知

1.考生考前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考试期间“两点一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请考生务必继续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每日按时登录“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

3.12月21日,学校将为目前在校内准备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同学统一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校外考生自行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所有考生须21日中午12点前登录“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上传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提醒:考生之前没有按要求填报的要特别予以重视),同时向所在学院进行报备,此结果将作为考点为考生重新编排考场的重要依据

4.未按要求上传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填报虚假信息,其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二、考试期间须知

1.考生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配合考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安全检查和身份核查,通过人脸识别和违禁物品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所有考生须持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和违禁物品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

2.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并将承诺书纸质版交给监考员。

3.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点、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4.考试过程中,非核酸阳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考生须服从考点防疫相关程序处置和管理安排。

5.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场及附近滞留聚集。

三、其他要求

1.所有考场安排以南区3号、4号和5号教学楼为主,具体考试教室、考场号、座位号预计于23日公布,请考生须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也可以考前在楼前查看

2.请考生认真阅读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近期相关通知,并遵照通知要求执行。



附件【山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下一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借考问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