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相关事项的通知(12日更新)
2022-03-31 09:15   审核人:   (点击: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将于4月6日开通调剂系统。待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我校接收调剂考生的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将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公布并以调剂系统最终公布为准。为做好我校调剂工作,现将调剂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调剂系统时间设定

1.调剂志愿填报分为多个批次,具体如下:

46(根据“研招网”具体开通时间确定)。

4月10日0时至12时,应用经济学部分专业、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接收调剂。

4月12日0时至12时,中国古典文献学、美术学部分方向、美术部分方向、社会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教育管理(非全日制)、学科教学部分领域接收调剂。

遴选考生期间将关闭调剂志愿填报。

2.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设定为36个小时。

3.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开放视考生接受志愿具体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二、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1.调剂考生要符合教育部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进入复试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划定的部分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成绩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体育学与体育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相关工作说明

1.我校研究生院未开通任何用于预调剂的 QQ 群、微信群等。请考生调剂前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主页招生章程、复试工作方案、考生须知、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等信息。

拟调剂考生需待研招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按照我校公布的调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任一调剂志愿填报我校,考生调剂信息以研招网上考生填报内容为准。

我校部分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要求会在调剂系统中公布,请考生认真阅读,确认符合条件后再填报。

2.我校部分学科、专业按照研究方向进行调剂、复试、录取,考生选报调剂志愿时,不仅要选择学科、专业,同时要选择研究方向,缺一不可。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我校主要依据调剂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初试成绩(单科、总分)、本科毕业专业及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等条件进行综合遴选,并通过研招网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要尽快在调剂系统点击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无法进入下一阶段复试流程。

4.考生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我校将名单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尽快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信息确认、信息填报、缴费、上传复试材料等操作。待资格审核通过后,按照我校研究生院主页《2022年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持续更新中)》公布的复试时间等待考试。

5.根据教育部文件,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6.未尽事宜由研招办负责解释。

研招办咨询电话:0351-2051078。

 

附件:各学科、专业调剂最低分汇总(调剂日期截止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材料接收期限延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符合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加分政策考生名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