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关于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4-29 08:52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将于20215月中旬进行,考试方式采用线下现场考试。现将本年度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报名材料审核

经考生网上报名并提交报考材料,博士生招生学院与研究生院按照我校招生简章相关条件共同进行了材料初步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获得本次考试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考生由研究生院通知本人。

博士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1.准考证下载及打印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于5711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2.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

根据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费标准的通知》(晋价费字〔2014〕323)文件规定,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次200元。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于5117:00-18:30扫码缴纳报名费,缴费方法参见附件《山西师范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费流程》。

3.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核

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核时间:514日上午9:00-11:30

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核地点:山西师范大学一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7号教学楼)楼前

资格审核材料清单如下: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入学前提供,但需提交学籍证明或者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表

5)考生近十四天的行程轨迹截图打印件

温馨提示:参加考试考生在我校东门出示准考证进入校园。

4.初试时间及地点

初试时间:515-16日上午

初试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7号教学楼)二层(具体考试地点请考生于14日下午18:00到研招办查看具体考场及座次)

考生在每场考试前20分钟,凭本人准考证(加盖研究生院公章)、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5.复试

初试结束后进行复试,复试由所属学科、专业所在学院安排,复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办法由各学科、专业确定。

复试时间:516日下午15:00至18:30

复试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7号教学楼)二层

三、疫情防控

1.考生防护举措

1)考生应在考前14天做好每日体温检测,下载并填写《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表,报到当天提交研招办,同时提供本人近十四天的行程轨迹截图打印件。对于考前14天内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第一时间向我校研招办主动申报,考试当天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不能完整提供者将不准予参加考试。

行程轨迹的查询办法如下:

考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通信行程卡”小程序,查询到自己近十四天的行程轨迹后截图并打印,考生报到当日资格审核时提交研招办

2)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校外考生须经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并佩戴好防护口罩。

3)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有序入场,并保持相对安全距离。考生每个考试科目入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排队测温后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离场时须佩戴口罩。

对不服从上述管理、扰乱工作秩序、拒不配合工作的考生将取消其考试资格。

2.应急情况处置

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体温超过37.3度)时,立即按照规定进行隔离,联络属地定点医院送医就诊,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研招联系电话:0357-2051078



附件【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费流程(博士报名)2021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西师范大学财政电子票据索取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查询以及定向就业考生信息填报相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