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关于近期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咨询问题的统一回复
2021-03-02 17:16 研招办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我校研招办接到考生相关咨询,现汇总考生咨询问题,统一答复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

1.忘记准考证号无法查询成绩问题

有部分考生忘记准考证号或丢失准考证,研招网为了方便忘记准考证号或丢失准考证的考生查询初试成绩并顺利参加复试,2月25日已经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再次下载准考证,或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学信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_chesicc)-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

2.成绩复核相关问题

请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院主页,认真阅读《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有关事项的公告》,按照流程办理即可,网址:https://grc.sxnu.edu.cn/info/1021/2657.htm

复核结果请考生在3月5日左右登录系统自行查询

3.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问题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由教育部确定,在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不低于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分数线的我校考生进入复试的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初试成绩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所以,我校复试分数线须在教育部公布国家线、下达学校正式招生计划后才能确定。

4.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以及复试信息公布相关问题

受国家线总分及单科线、初试成绩复核、政策加分、最终统考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现阶段若公布初试排名,一方面后续可能会变动,另一方面也无法准确预测进入复试的可能性,因此,我校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查询。请考生专心备考,待国家复试分数线发布后,我校会尽快确定学校复试分数线并公示复试考生名单,届时请大家注意浏览相关信息。

同时,我校将认真贯彻教育部及山西省相关要求,研究部署2021年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有关工作方案,并通过研究生院主页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查看。

5.关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问题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原则上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2021年,我校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有公共管理(MPA)和教育硕士部分领域。按照国家文件规定,报考我校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须是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类别应选择“定向”,考生在被录取前必须提交“定向就业协议书”。

提醒各位报考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被录取前请提交“定向就业协议书”。因无法提供“定向就业协议书”而导致的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6.关于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是否接收调剂考生问题

我校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是否接收调剂考生,须在教育部公布国家线、下达学校正式招生计划后才能确定,确定后我校第一时间会在研究生院官网公布。调剂首先必须满足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调剂相关要求,同时还必须满足我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报名等相关条件要求,请各位考生及时浏览查阅,待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后,直接在调剂系统报名调剂即可,不需要邮寄或发送任何调剂资料。此前各位考生可以参考研究生院往年复试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静心复习。

7.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渠道问题

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山西省的有关文件执行,不安排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和助考活动,不出售任何辅导培训资料,也从未委托或者联合任何校外机构开展辅导培训和助考活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渠道为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grc.sxnu.edu.cn/)。

提醒各位考生谨防任何冒用“山西师大”、“山西师大研究生”等名义转发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信息借机兜售所谓的“考研资料”的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各位考生,我们将根据招生具体情况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时发布研究生招生信息,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希望各位考生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坐落于尧都临汾汾河文化生态景区的山西师范大学欢迎你到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