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及考场查询
2020-12-23 16:06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第一部分  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山西师范大学考点各考区所在的教学楼号及考场安排如下:

第一考区(十二号教学楼):      1------32  考场

第二考区(十一号教学楼):      33-----40  考场

第三考区(十、九号教学楼):    41-----55  考场

第四考区(七号教学楼):        56-----93  考场

第五考区(二号教学楼):        94-----102 考场

第六考区(五号教学楼):        103----112 考场

第七考区(一号教学楼):        113----131 考场

二、每天的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三、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四、考生入场前,需要佩戴口罩,并在教学楼“排队测温点”标志前排队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五、考生入场时,监考将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并使用身份验证终端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认证,此时考生须摘掉口罩进行身份识别。考生入场后第一科考试时按要求向监考员提交《山西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表》,就坐后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六、考生要按照《考场规则》要求参加考试。随身携带的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请考生放置在考场“考生物品存放处”。

七、考生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且没有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的按作弊论处。

八、答题前,考生要认真核对考试材料(科目名称、试题页码、答题卡);

应试统考科目时,考生要在试题、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涂)个人信息,在答题卡上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考生信息条形码”在每科考试时,由监考员发放给考生。 

考思想政治理论(10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一(201)、英语二(204)时,考生还要将粘贴在试题首页上的“试卷条形码”取下,粘贴在答题卡 “试卷条形码粘贴处”。

请考生认真核对,准确粘贴。

九、考生不得将试题、答题卡或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罚。

十、招生单位自命题的小包装试题袋还要用作试卷袋,为了不损坏试题袋,考生必须携带小刀,以备开启试题袋时使用;考试结束后,考生本人将试题和答题纸装入原试题袋,用密封条密封(胶水自备,密封条由监考员当场发放),本人在骑缝处签字后交监考员。

十一、为严肃考风考纪,治理考试环境。我考点在考试期间除使用金属探测器、身份验证终端、手机屏蔽仪、信号探测仪等常规反作弊工具外,临汾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派出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和技术人员,同时临汾市公安部门派出警力协助我考点保卫处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行为。教育部规定了对违规考生的处理办法,违规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承诺,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蛊惑将通讯工具(含手机)带入考场,也不要心存侥幸,因小失大,给自己的人生增加污点。

 

第二部分  考场查询

 

查询网址:请点击查询

上一条:山西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考点转发《致山西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