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通知
2020-09-13 20:06   审核人:   (点击: )


2020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10月13日,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报到与资格审查

1.研究生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于10月13日来校报到。

报到地点: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山西师范大学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须向所属学院和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357-2051078)同时请假,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所有研究生新生均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供资格审查。应届本科毕业生9月25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3.研究生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五张。

二、研究生组织关系转接

1.党组织关系转接。山西省内研究生的党组织关系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转接,接收单位为录取学院委员会(例如:录取学院为“戏剧与影视学院”,接收单位为“中共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委员会”);山西省外研究生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去向为“山西师范大学”)和党员登记表(支部书记签字,党委盖章)。入学后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

2.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需由团员所在基层团组织开出《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至“山西师范大学××学院团委”。新生入学一个月内,需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办理组织关系转出,将团组织关系转入至现就读学院团委。

三、户籍迁移

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有意愿进行户籍迁移的研究生,按以下流程迁移户籍。山西省内研究生携带本人户籍页,入学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山西省外研究生需开具户籍迁移证明(迁往单位:山西师范大学,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入学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录取为定向就业的研究生(以提交定向协议书为准)不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四、人事档案转移

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研究生凭“调档函”将本人人事档案转往我校,也可入学时自行携带,否则将取消入学资格。录取为定向就业的研究生(以提交定向协议书为准)不办理人事档案转移手续。

五、缴费

研究生第一学年的学费、公寓费等费用在9月21日左右内缴纳。具体缴费方式参见录取通知书内页缴费说明。

 

六、办理校园手机一卡通

“网上选号系统”将于2020年9月16日—2020年9月30日开放,期间请登录山西师范大学主页(http://www.sxnu.edu.cn),点击2020级新生校园手机一卡通“网上选号系统”,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临汾移动”或“临汾联通”服务,我们将根据您的选择制作手机校园卡,在报到时发放。

特别提醒:为了方便报到流程,请同学们按照通知登录“网上选号系统”完成选号、办理一卡通,新生报到时不再接受现场办卡。

“网上选号系统”咨询电话:0357-2051933

七、体检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我校将组织新生体检。体检工作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

八、疫情防控要求

请全体研究生新生按照《山西师范大学2020级研究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该提示已于8月9日-10日发送到各位同学电子信箱)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在9月20日-23日登录《山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上报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如登录过程出现问题,请咨询0357-2051987),从9月28日起每天上午10:00前将上一日早、午、晚的体温以及身体健康、出行数据等信息通过《山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上报系统》进行上报。

登录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本人姓名和学号。

 

 

山西师范大学欢迎各位新生到来!

上一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山西师范大学报考点公告
下一条:2020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事项的通知(8日更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