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2020年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5月25日更新)
2020-05-13 20:16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考生:

按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统筹考虑疫情形势、技术准备和平台因素,本校复试定于5月中下旬分时分批进行。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将持续更新于下表中,请各位考生持续保持关注。

请注意以下事项:

1.一志愿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考生交费、上传复试材料时间为5月148:00-16日。接到复试通知并同意参加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交费、上传复试材料时间为接到复试通知12小时内。

2.由于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分时、分批进行,我校将分时、分批上传复试名单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只有我校上传复试名单后,考生才可以进行交费、查阅考场等相关操作,否则会出现“没有复试资格”的提示。

在没有上传复试名单前,建议各位考生按照《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配备网络远程面试硬件,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软件,并具体操作可查阅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3.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项技能测试采取自主录制视频,要求如下:

  (1)球类、田径类、体操类(含健美操)、武术类等项目:考生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对该项目基本技术或技能进行展示并录制,录制的视频能体现出本人的基本技术和专业素养。

  (2)视频(格式:mp4,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视频时长≥2分钟,≤5分钟)需于5月24日18:00点之前发至邮箱423394904@qq.com,统一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体育教育训练学(或民族传统体育学)+项目名称。”

4.美术学、美术考生:需要考生按照PPT模板做好个人材料,统一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专业+研究方向”发到邮箱sxnumsxy@163.com,面试时汇报。

面试ppt汇报模板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3bkPGeAhwMSOY_AnbhIXA

提取码: n9je 

5.音乐与舞蹈学、音乐专业考生请按照下列要求准备:

(1)音乐与舞蹈学音乐表演方向、舞蹈学方向和音乐专硕各方向考生按照《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科目情况一览表》规定的曲目及要求进行视频录制。

(2)中国音乐史、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民族声乐艺术理论、音乐教育、音乐治疗方向的考生请自选1项擅长的音乐技能,录制代表个人艺术水平的视频, 曲目自定。

(3)自弹自唱、视奏、舞蹈命题即兴采取线上表演方式考核。

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学硕)及声乐演唱(专硕)方向考生须自备3首自弹自唱曲目,供考官现场抽取。每首曲目时间不超过3分钟。

钢琴表演与教学研究(学硕)、二胡表演与教学研究(学硕)、小提琴表演与教学研究(学硕)、琵琶表演与教学研究(学硕)、钢琴演奏(专硕)、琵琶演奏(专硕)、二胡演奏(专硕)方向考生须自备3首视奏曲目,供考官现场抽取。每首曲目时间不超过3分钟。

舞蹈表演与教学研究方向(学硕)考生从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中自选一个舞种,考官命题,进行即兴创作表演。时间不超过1分钟。

(4)合唱指挥与教学研究方向的考生须在5月25日24:00前将曲目总谱(自选一首,供考官抽取的3首)、原文演唱的外国艺术歌曲视频、钢琴自选作品的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音响资料及设备自备。

5)视频规格、邮箱及截止时间

   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不超过5分钟。多个曲目分别发送,每首曲目统一命名为“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研究方向+曲目名称”。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yyxyfs2020@163.com。截止时间:5月25日24:00。

 

附件: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汇总表(2020年5月25日更新



上一条:关于2020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办理拟录取后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