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山西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2020-08-11 16:16   审核人:   (点击: )


 

8月10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戏剧与影视学院(戏曲文物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山西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启动。开班仪式由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主持,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戏剧与影视学院副院长王潞伟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张义作为暑期学校学生代表发言,来自海内外近百所高校的221名硕、博研究生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开班仪式。

 

 

 

 

 

冯晓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创办历史和学科发展。她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勉励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学生重视知识的专业性、前沿性、交叉性,抓住此次学习机会交流、碰撞、沟通,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提高线上学习的效率,适应线上学习的方式。线上沉下心听,线下静心落实,将精力专注于学习、学风、学业。

 

冯晓丽

 

王潞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曲文物研究所)的学科传统与办学特色,对本次暑期学校前期的筹备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对关注和参与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的专家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王潞伟指出,戏剧与影视学院是国内戏曲文物研究的重镇,近年来,在民间戏剧研究、影视艺术研究等方面也有大幅提升。学院与中国戏曲学会合办的学术辑刊《中华戏曲》,素以资料翔实、学风严谨著称,从2007年以来一直入选CSSCI来源集刊,是海内外戏剧戏曲学核心辑刊之一。学院设有专门用于科研和教学观摩的戏曲博物馆。这些均已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此次暑期学校,大家云集,机会难得,他希望各位师友借助此次学术盛宴,启发思维、开拓视野,为戏剧与影视学院注入新鲜的活力,让戏剧与影视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潞伟

 

 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2016级硕士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生张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义同学回忆自己在戏剧与影视学院求学的三年时光,多元的课程设置、浓厚的学习氛围、严谨的代课教师使他记忆深刻。张义报名此次暑期学校,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与各高校学生勤交流、多沟通,度过愉快充实的暑期学习时光。

 

 

张义

 

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是山西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号召的具体实践。对于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等均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山西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还可以增强各地区研究生学术的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增进学界同仁对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的认识与了解。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

2020年8月10日

 

上一条:2020年山西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业
下一条:2020年山西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启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