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喜讯: 我校获批网络空间安全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0-04-07 10:25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4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成为山西省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

网络空间安全是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56月批准新设立的一级学科,授予工学学位。至此,我校现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7,完成一级学科学位点布局任务,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将转入学科学位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阶段。

近年来,研究生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围绕“质量”和“需求”,对学位点建设进行重点部署、重点安排、重点推进,强化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合优势、创新资源,强化学科学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把山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副校长王云深入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