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一行莅校调研
2019-03-27 16:26   审核人:   (点击: )


  3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郜亮来我校就学科学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军、副校长许小红、各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小红主持。
  张志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学位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结合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工作,服务学科建设;二是要以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和学科平台三要素为抓手,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内涵建设;三是要把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切忌浮于表面,要从大局出发,以顶层学科设计的眼光,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他强调,山西师范大学学科学位建设的高度代表着山西省教育的高度,希望全校上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狠抓实干,为师大学科学位建设掀开新篇章。
  杨军代表学校对省学位办张志强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省学位办领导客观地指出了我校学科学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所提的意见具体、准确、具有针对性,为我校申博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学位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入领悟省学位办领导提出的意见,切实做好我校学科学位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校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博士点申报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与省学位办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系列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冯晓丽副院长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交流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