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预评估(第二轮)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2018-10-15 16:52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1日至12日,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预评估第二轮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受山西省学位办委托,由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材料审核与意见反馈。
  11日,副校长许小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建设思路与规划,陪同专家组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了紧张而深入的审核。12日上午,专家组对相关学院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并与相关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
  12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赵瑞、主任科员李坤、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各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小红主持。
  赵瑞充分肯定了我校合格评估工作取得的进展,对我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同时,结合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和山西省指导性评估工作的情况,指出我校部分学位点建设工作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他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实质是对学位授权点综合水平的评估,是为学位点水平考察设立的一道不可逾越的“底线”,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通力配合。他指出,学校一要根据自身办学定位与办学目标,汇聚资源,重点投入重点学科,各部门协同配合,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打出高质量教育组合拳。二要转变教学模式,加强学科学位一体化、学科专业一体化、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一体化等“三个一体化”建设,调整毕业要求,注重实践多元化转型,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
  赵瑞强调,山西师范大学的学位点建设的高度代表着山西省教育的高度,山西省教师素质的高低取决于山西师范大学教学水平的高度,希望全校上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加强学位点建设工作,争取为师大学位点发展进程掀开新篇章。
  专家组组长杨利军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党政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相关部门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评估材料齐备完整,工作流程细化到位,为正式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专家组认真、细致地审核了山西师范大学19个参评学位点的有关材料,重点围绕评估材料中出现的格式和内容两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学院和学位点要继续强化对学位评估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进一步加强规划,对于现阶段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好三年规划、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三是进一步加强规范,完善合格评估材料,精益求精。
  校长卫建国代表学校对省学位办领导和各位专家两天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预评估专家组客观地指出了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所提的意见具体、准确、具有针对性,为我校做好下一步的整改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学位点教育教学,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学位点应深入学习,贯彻好省教育厅下发的政策精神,对合格评估工作高度重视。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各学位点必须进行反思和更正,彻底消灭低级错误,准确把握评估要素,紧扣评估指标,总结好、提升好、凝练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确保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赵瑞讲话

专家组组长杨利军总结评估工作

专家组审核材料

一对一反馈现场

反馈会现场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迎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一轮自我预评估总结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