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一轮自我预评估总结推进会
2018-09-27 14:17   审核人:   (点击: )

    9月26日下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一轮自我预评估总结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小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由校党委、校行政共同组织安排,既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结会、交流会,同时也是动员会和部署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他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分析了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性,并对推进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只有按照新发展理念、新时代的要求不断发展,学校才有立足之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不仅关乎各学院的发展,更会关系到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是事关学校发展实力、竞争水平、综合排名的大事,必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从学校发展大局上认识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性,厘清“点与面”的关系。学位点合格评估不只是一个点的问题,更关乎整个学校的发展,各学院一定要立足大局,提高站位,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是要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合格评估工作是一时的,而学位点建设工作是长久的。各学院要有行动自觉,从学校长远发展的立场来看待学位点发展的重要性,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评估、摸清家底,对照标准、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弥补短板,发扬久久为功的精神,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做细做实。四是校庆工作的圆满成功为我们吹响了号角,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各学位授权点从上到下要重视学位点后两轮的合格评估工作,学习吃透文件精神,针对问题清单,落实好评估的各项工作。要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保障五个要素全方位提升学位授权点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学院办大学”的目标。五是各学位授权点要采取清单管理和底线管理的方式对学位点评估作出进一步整改,确保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
  副校长许小红在总结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一轮自我预评估工作时指出,学位点合格评估作为今年下半年学校的三大战役之一,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这次的总结推进会是非常关键和及时的。她通报了当前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通过第一轮自我预评估以及对各学位点的专家意见反馈和研讨情况,分析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的严峻形势。她要求,各学位授权点要树立危机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提速追赶,通过建设学位点迈好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一步。她针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调指出,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谋划,抓好细节,对简况表、信息表中出现的格式不规范、信息不一致、研究方向设置过多等具体问题必须进行反思和更正。同时,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评估要素,紧扣评估指标,总结好、提升好、凝练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将自评报告写出特色、写出水平,做成“会说话的本子”。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韩榕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一轮自我预评估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报告,并对“下一轮自评工作”和“迎接全省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出席会议

副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预评估(第二轮)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