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7-06 10:54   转载 审核人:   (点击: )

 

 

   6月20日上午,我校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指导教师,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其家属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典礼。许小红副校长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奏响后,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授予李永锋等22名同学博士学位的决定》和《山西师范大学关于授予褚福慧等1243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校长卫建国为李永锋等同学授予博士学位,并与在座校领导一起为褚福慧等同学授予硕士学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车文明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山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名单》、《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以及《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颁奖。
  随后,研究生代表白毛毛作了发言。她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回忆了在师大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并表示将牢记师大点滴,秉承校训,更好地奉献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卫建国作了讲话。他首先向顺利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对培育同学们的家长、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卫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志建功立业。他围绕立志建功立业分享了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究竟是什么、今天的时代是一个建功立业的大好时代、青年是实现人生抱负的最好时期等三个命题,以此激励年轻人追求早日成才,追求“大器早成”;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他通过分析当前就业现状,指出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能发挥自己才能的工作、能实现自身理想抱负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同时,他突出强调同学们要具有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敢于创业,勇于创业。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他结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与潮流,指出终生学习的必要性。同时以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界精英人士为例,深刻阐释了终身学习这一时代主题。最后,卫校长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祝愿及希望,并表示母校将会牵挂大家,关注大家。
  至此,山西师范大学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当晚,校领导与2017届研究生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共同观看了欢送晚会。晚会伊始,动感十足的舞蹈《Celebrate》点燃全场;相声《兄弟,别闹》在欢闹互怼中凸显满满兄弟情;歌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舞蹈《炫色》带给观众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师大版成都》用古筝与吉他,将古典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尽显浓浓师大情;民族舞《草原汉子》、配乐诗《相遇和离歌》、歌曲《初恋未满》、《你就不要想起我》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精湛的武术表演《功夫梦》将晚会推向高潮;话剧《出彩师大人》与尾声合唱《大学问》相得益彰,为晚会画上完美句号。(张璇 张静文 明孟菊/文 饶二保 李智颖 郑朝禹 郑媛/摄)           

校领导和导师们在主席台就坐          

校长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许小红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车文明宣读表彰决定         

研究生代表白毛毛发言         

校长卫建国为博士生授学位         

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们庆贺毕业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指导性评估工作安排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