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2019-06-10 17:36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宿舍检查的顺利进行,2019530,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对各研究生宿舍再一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夏季为火灾的高发季节,为保障研究生宿舍安全、学生以及管理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火灾和安全用电成为了夏季宿舍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宿舍内圈养宠物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将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


对宿舍安全进行指导

                  检查宿舍卫生


大多数宿舍总体情况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没有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很完善。


     逃生自救常识        安全温馨提醒


为保障研究生宿舍安全,研究生院希望同学们平日注意以下事项:

1.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宿舍内不得违规用电。

2.严禁使用电热壶、热得快、电火锅、电饭煲、电炉、电褥子、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违者予以没收并严肃处理。

3.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风扇、关电源和各种用电设备(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

4.禁止使用“三无”用电设施,如若插座、灯具等用电设施出现故障或损害时,应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维修人员修理,以免引起起火事件。

5.发现冒烟、冒火花、有焦味的情况,应及时处理,切断电源,以免火势蔓延,并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

6.不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宿舍。

7.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或入柜上锁,妥善保管;大量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要和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分开保管;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改善了研究生宿舍的生活学习环境,有助于保持优良作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提升宿舍文化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欢送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