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2018-03-10 14:58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于2018年3月7日至8日举行。此次女生节以“女神云集,与美同行”为主题,开展了DIY插花&咖啡、“你眼里的我”、 蹦床体验三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别具匠心,吸引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一、DIY插花&咖啡

蝶舞成颜,蹁跹三月桃李。插花是一项可以提升人的艺术修养和气质的活动,插花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花的美好,更时刻提醒我们用平静的心灵和优雅的姿态来面对生活。 弃繁从简,修剪花叶,洗涤心灵,是自我的陶冶,也是生活的享受。咖啡原本苦涩,但是因为有了奶精和方糖的陪伴,便多了分意外的香甜。美餐过后,一杯咖啡,尽享自我惬 意时光,品尝生活醇香滋味。灵竹咖啡馆的DIY插花&咖啡在研究生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参与下成功举办。暖春将至的时节,来一次插花与咖啡的约会,尽享生活智慧。  

 

 

二、“你眼里的我”

芳菲绘彩,渲染十载芳华。化妆是一项可以愉悦人的心情,丰富人的精神世界的一项活动。通过男生和女生的搭配,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化妆需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现场女生运用手中的化妆工具,打造了许多和平时不一样的“新面孔”,显得更加别开生面、新颖别致。  

踩报纸是一项趣味性活动,同学们两两搭配,不同小组通过答题环节决出胜负。题目的设置非常新颖,同学们的答题积极性很高。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搭配协作能力,还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发展个性、培养特长,提高审美、创新和实践等综合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发扬了学生的特长、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三、蹦床体验

身心跃动,感受青春旋律。蹦床运动是居健身,娱乐,观赏和竞技于一身的综合性运动项目,在娱乐的同时对人的身体具有很大帮助。人的天性就是向往飞翔,蹦床是很多人童年时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在专业的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在专业的健身器材—蹦床上体验了酣畅淋漓的感觉,体验了运动带给自己的乐趣。在此,我们也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生活的意识,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够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给自己塑造一个健康的体质。  

 

 

 

 

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在同学们的热情积极参与下圆满的拉下了帷幕。此次活动,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展示了“女神们”青春靓丽、激情飞扬的精神面貌,同时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健康文明、创新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浪漫的三月为女生们献上了最温馨、最正能量的祝福。在此感谢研究生院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师大学习的热情参与,期待下个女生节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可以努力为广大同学们提供展现个人魅力、挖掘自身潜力和提升自我修养的缤纷舞台。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各项目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