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2016-06-07 10:49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4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研究生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老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振锋老师和历史学院郭小鹏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2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此次论坛由王振锋老师致开幕词,校研究生会主席何永飞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流程和主要内容。   

简短的开幕式后,历史学院郭小鹏老师应邀以“如何做到导师课题与自己兴趣的结合”为题作首场专题报告。郭老师的报告不仅仅是一场学术交流,更是一场经验的传授。与会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郭老师与现场研究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互动。 至此,我校“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各项活动正式开始。在为期近3天的活动中,研究生各学院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视角独特的学术活动。每场论坛会的报告人都经过精心准备,与在场的听众频繁互动,整个论坛会气氛活跃,展示出了研究生深厚的学术素养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营造了富有活力的学术氛围,构建了更加和谐的学术环境,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极有意义的帮助。   

 

党英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CR-39对中高能核碎片进行鉴别   

 

成俊华-教师教育学院-带您走进五台山   

 

冀菁-戏剧与影视学院-浅析恐怖电影的审美价值与心理   

 

贾运真- 文学院-霍桑《红字》的文学伦理学解读   

 

李琳-戏剧与影视学院-谈近年来青春题材影片的走红   

 

李小雨-戏剧与影视学院-光影诗人侯孝贤   

 

李怡-教师教育学院-走进心理学   

 

刘璐-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互联网+教育   

 

毛丽丽-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浅谈Photoshop中“抠图”的方法与应用   

 

王夏阳-戏剧与影视学院-女性主义电影理论   

 

薛迎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网购成瘾要素分析   

 

闫阅-教育科学研究院-同一个世界,另一种学习   

 

药少敏-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知识管理   

 

袁泉-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材发展概说及思考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欢送2016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七届女生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