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六届女生文化节
2015-03-16 00:00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第六届女生文化节于2015年3月7日举行。此次女生节以“魅力女生,魅力学堂”为主题,特邀专业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开展了时尚学堂讲座和女红学堂讲座,目的是使广大女生们关注自身的仪表形象,同时更多的提高道德修养与文化内涵。

                   一、时尚学堂

仪表决定着第一印象,对交流和就业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但是许多女生并不太善于修饰自己的仪表。为了引导大家的审美观念,帮助大家解决关于化妆的困惑,在杜老师的帮助下,校研究生会特意举办了此次时尚学堂讲座。

3月7日晚上七点时尚学堂讲座在7号教学楼如期开展,我们有幸邀请专业造型师亢楠给大家讲授并作现场示范。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化妆,老师从模特进行着手,一边讲解一边示范,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老师同时指出,适合自己的妆容才是最好的妆容。其次,老师演示了几款发型的编造,并在现场找同学进行演示,编出了风格不同的发型,使大家影响深刻。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专业而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化妆和编发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有积极的意义。

                   二、女红学堂

刺绣和剪纸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然比较陌生。作为中国民间的传统艺术,剪纸和刺绣一直是女子勤劳灵巧的标志。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传统的民间手工艺,校研究生会举办了女红学堂讲座。

女红学堂讲座于3月8日晚七点在7号楼如期举办。首先是王建梅老师关于刺绣的讲解。王建梅老师通过引人入胜的讲述带领大家进入了民间艺术的世界,同学们相继观赏了“虎头帽”、“虎头鞋”、“鱼儿枕”等刺绣,从针织线理中学习女红技艺。张超作为一名女红参与者,她说:“这样的活动使女生们提升外在形象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修养,在倾听讲解的知识之后,更加注重自己。”其次是刘文娟老师关于剪纸的讲解。老师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让大家参与互动,并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喜”迎新春、五“福”临门、以及各式各样的窗花,都在女生们的手中更显喜庆。在技法与传统文艺的交流中,女生们更加完美地表现了自我,彰显出当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魅力。

    第六届女生文化节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的拉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传递了关爱女生的精神,在这浪漫的节日里给女生们献上了最真切的祝福,让女生们的节日变得更加的流光溢彩,绚丽多姿。在此感谢研究生学院、杜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师大学子的热情参与,期待下个女生节带给大家的温馨和感动!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魅力女生,魅力学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