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魅力女生,魅力学堂
2015-03-10 00:00   转载 审核人:   (点击: )

女红作品展示 

 

女红作品展示 

    中国日报网交通频道讯(畅卫琴 王杏芝)3月8日晚,在山西师范大学第六届女生文化节上,师大的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以“魅力女生,女红学堂”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剪纸、刺绣,作为中国民间的传统工艺,在中国古代男耕女织的生活的状态中,一直是女子勤劳、灵巧、三从四德的标志,而今,山西师范大学的女生们把它带入学校,感受传统的民间手工艺。

     “虎头帽”、“虎头鞋”、“鱼儿枕”在各位同学的好奇心中相互传送,从针织线理中学习女红技艺。张超作为一名女红参与者,她说:“这样的活动使女生们提升外在形象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修养,在倾听讲解的知识之后,更加注重自己。”在技法与传统文艺的交流中,使女生们更加完美地表现自我。剪纸,是逢年过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活动中,剪纸达人的剪纸表演将同学们带入另一番红火的天地,并且在互动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度高涨,“喜”迎新春、五“福”临门、以及各式各样的窗花,都在女生们的手中更显喜庆。 

     据悉,在女生节到来之时,女红学堂使广大女生们更多的关注自身的到的修养与文化内涵,培养形象气质的同时,更在剪纸与刺绣文化中凸显自我,展示自我,彰显出当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魅力。 

(本文转载自中国日报网交通频道,转载网址:http://jt.chinadaily.com.cn/15/0309/14/SX6294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六届女生文化节
下一条:研究生女生文化活动节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