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组织机构 
 研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会>>研会信息>>正文

第六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圆满结束
2014-11-01 00:00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扬青春风采,让青春无悔

                       ---我校研究生院举行第六届体育活动周

    青春无悔,激情无限。10月18日上午,由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4年“研究生体育活动周”比赛在我校灯光篮球场隆重开幕。我校研究生院杜辉老师、全体研究生会负责人及2014届研究生运动员代表参加开幕式。首先,我校各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伴随着充满活力的背景音乐,着装整齐地列队入场,研究生院办杜辉老师致辞,提出体育活动周的三个重大意义: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文体生活;促进学院沟通交流。院研究生会主席柴磊对活动周比赛项目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由研究生会艺术团、文艺部组织表演的激情四射、活力十足的动感啦啦操和《小苹果》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伴随着节目的表演,为期一周的体育活动周了拉开帷幕。

 

 

 开幕式

 全体研究生运动员代表参加体育活动周

 

 

 广播操表演

 健美操表演

 

 

 动感《小苹果》表演

 小朋友友情出演

      此次体育活动周项目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活动周期间,男子篮球赛、拔河比赛两项集体项目,以其奋力拼抢、不懈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其毫不泄馁、咬紧比分的默契配合,展示了各个代表队团结、友爱的团队风采,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氛围。跳大绳、袋鼠跳、动力火车接力等趣味项目,以独具特色的比赛方式,精彩纷呈的竞技过程,调动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出各个学院奋勇拼搏、健康向上的魅力,增强了同学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会成员的精心组织、协调配合下,各项比赛有序进行。

本次体育活动周比赛集体活动当中,学生篮球联赛历时六天,共进行了十七场比赛。比赛期间各代表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一轮轮精彩的比赛,展示了各院学生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最终,体育学院篮球队凭着精湛的球技和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脱颖而出,以36:34的略高分数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体育活动周比赛本着“在比赛中锻炼,在锻炼中合作,在合作中友好”的原则,不仅加强了我校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们进行体育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在比赛中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示了勇于拼搏的风貌,增强了整个研究生的凝聚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杨晓敏、周淑彦、栗玮/文 王威、吴沛谦/图)

 

上一条:第六届研究生体育活动周各项目奖项名单
下一条:第六届体育活动周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