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奖助学金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魏村古镇文旅建设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20-08-09 08:36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魏村古镇文旅建设团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207月,临汾市尧都区魏村镇政府与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开展了研究生暑期三下乡魏村古镇文旅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山西师范大学18名研究生志愿者于2020年7月21日来到魏村镇,并在魏村镇政府举办了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随即魏村古镇文旅建设工作便井然有序地展开了。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魏村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古镇文化挖掘、古镇文化演绎组成果展示

 

古镇文化展示成果展示

在为期十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十八名志愿者被均分为三组,分别负责古镇文化挖掘、古镇文化展示和古镇文化演绎。在魏村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和帮助下,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古镇文化挖掘组整理出魏村古镇农耕、商贾、戏曲、廉政、孝德、养生及民俗等七种文化,编写羊舍玄帝楼、魏村牛王庙和元代戏台、车辐村门楼、西郭村施茶所及天寿山、世尊院等七个景点的简介和解说词并汇总成册,共计三万余字。古镇文化展示组设计完成了古镇宣传海报七张、古镇景点宣传折页一幅、古风墙体彩绘小样七幅。古镇文化演绎组起草编写了“农耕起源”、“叔向贺贫”两个故事剧本。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魏村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

 

魏村古镇文旅建设团队合影

 

实践团队与魏村镇领导合影

青春不息,实践不止。在魏村镇政府和研究生院的共同指导下,为期十六天的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魏村古镇文旅建设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能够助力魏村镇文旅开发与经济建设,而且为师大研究生提供了检验和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可谓是一举得。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研究生院魏村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