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招生简章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信息发布>>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通知
2015-01-10 00:00   本站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

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

2014年我校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报名189人,经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查,符合条件的167人,经招生单位审核,共有166人获得复试资格,分布在我校2个学院13个专业领域。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4]94号)精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将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与录取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决定复试及录取名单。研究生学院具体实施,组织和协调复试录取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院及传媒学院分别成立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工作小组,由主管院长任组长,按专业领域分别成立面试小组,共同评定复试成绩并决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二、复试报到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5年1月16日下午15:00—18:00。凡无故不参加复试者均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二)地点: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田家炳西206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取得复试资格的特岗教师,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任教学校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方才有效)、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注:所有考生均须提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查询的查询报告)、3年(201120122013)年度考核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需要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到我校研究生学院进行审核。

学士学位获得者还需提交学位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符合条件的将允许参加复试,不符合条件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如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复试资格和入学资格。 

提示: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14] 43号文件规定,招生单位须认真做好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不得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考生的报考信息一律不得更改,必要时,招生单位可委托有关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核查。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学习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于2015年1月17日上午进行,具体地点在资格审查时通知。复试专业课名称和参考书目如下: 

学院

专业领域

复试专业课

参考书目

教师教育学院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学

《教育管理学》 陈孝彬主编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5月第3版 

《教育行政学》 吴志宏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2000年7月出版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语文) 

语言与写作

《现代汉语》 胡裕树主编 上海教育出版社 

《现代汉语》 廖序东、黄伯荣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级写作教程》 周姬昌 武汉大学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思政) 

政治理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版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英语) 

翻译与写作

《综合教程》(5、6册) 何兆熊主编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数学) 

高等数学综合

《数学分析》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 

《高等代数》 北京大学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物理) 

(力学、

电磁学)

《力学》 漆安慎、杜婵英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磁学》 梁灿彬等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化学) 

化学综合

《无机化学》(第四版) 北京师范大学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有机化学》(第四版) 曾昭琼等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生物) 

普通生物学

《普通生物学》 陈阅增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7年7月第一版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音乐) 

艺术概论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第三版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美术) 

艺术概论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第三版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体育) 

学校体育学

《学校体育学》 周登嵩主编 人民体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历史) 

中国近现代史

《中国近代史》 李侃主编 中华书局 

《中国现代史》(上册) 王桧林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科教学(地理) 

中国地理

《中国地理》 赵济、陈传康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技术传媒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王云,李志河,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8月第1版 

(二)政治理论测试(笔试)于2015年1月17日下午进行,具体地点在资格审查时通知。 

(三)专业综合面试于2015年1月18日上午进行,综合面试由复试专家小组对考生逐一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本专业领域基础知识,是否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教育教学技能,以及着重测试考生是否有能力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创新研究或科学实践,考察其培养潜力,择优录取。地点为各专业领域所在学院。 

四、录取原则

本次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实行差额复试,按排序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排序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总成绩相同者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 

五、指标分配

我校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在教育硕士13个专业领域共计招生80人。 

六、公布复试结果:

复试结束后,研究生学院于2015年1月18日下午公布复试合格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交纳学费:

复试合格考生于2015年1月18日下午将学费一次性交到我校计财处(科学会堂A座一层),之后方可离校,学费标准为18000元/人。 

特此通知。 

阅读到本通知的考生,也请通知自己熟知的同学,尽快安排自己行程,以免影响复试。

联系电话:0357-2051078转1


附:2014年山西师范大学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名单

 

附件【20150110180111631163.pdf已下载
上一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下一条: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复试通知
关闭窗口